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八仙救難演練 新北官員被爆收贈票

八仙塵爆案,舞台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八仙塵爆案,舞台區。(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7/30 06:00

〔記者金仁晧、吳仁捷、何玉華/綜合報導〕六月廿七日發生傷亡慘重的八仙塵爆案,檢調本月五日赴八仙樂園調查時,在地下室職員辦公室查扣帶走三箱文件,事後過濾發現,內有一本記載交給不少單位公務員等的公關門票數量;檢方表示,收受門票是否具有涉賄對價關係恐難認定,因此尚未對此分案調查。

檢方懷疑安檢報告涉造假

壹週刊昨報導指稱,新北市政府六月十八日安檢八仙樂園的官員,在應訊時坦承收受價值逾三千元門票,檢方因此懷疑安檢報告有造假之嫌,才會發生塵爆時救災體系大亂,該開啟的側門也未開啟,導致延誤救災。

市府:是救難演練非安檢

新北市政府昨表示,六月間該項「八仙樂園緊急救難及醫療急救系統演練」,主管機關是交通部觀光旅遊局,並非安檢,政風單位就此詢問前往的消防局四名科員、隊員,均否認涉賄,也尚未發現收受門票餽贈等情事。

據了解,六月十八日出席八仙樂園救難演練的七名新北市官員包括觀光旅遊局科員陳淑娟、體育處科員陳義仲、消防局科員江木林、洪邦珀、林宗翰、蔡昕翰、衛生局科員羅偉倫。

據指出,只在夏天營業的八仙樂園,每年五、六月會進行評分,由交通部觀光局決定可否開園。六月十八日演練時,有十二張「觀光旅遊業業者經營管理與安全維護檢查紀錄表」,評估八仙可否開園營運,檢方認為當日結論「准予備查」意涵不明,為釐清狀況,因此七月十七日傳喚公務員。

檢方訊問時,羅偉倫被問及准予備查「究竟是合格或不合格?」時支支吾吾,未明確表示意見,其後辦案人員提示帳冊,羅承認當天前往時,資料袋內有五張八仙樂園門票,羅應訊結束回到市政府後,將應訊情況向政風單位報告。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對此表示,此事內部已交由政風單位調查,同時也要釐清與塵爆案的相關性。他並強調,任何行政的疏失,只要有違法的個案、個人,一定究責到底。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補充說明,八仙塵爆與十天前的演練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籲外界勿混淆,任何該負責任的業者、公司、個人以及政府單位都不能企圖轉移焦點。

林芥佑也說,演練當天若有發生樂園贈送入場券的情形,是否涉及行賄或公務人員涉及貪瀆,市長已交由政風處詳細調查,配合司法檢調單位偵辦,絕不寬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