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朱立倫暗批馬政府背離民意 反彈衝向國民黨

朱立倫(右三)暗批馬英九政府政策背離民意,導致民意反彈國民黨。(記者蘇金鳳攝)

朱立倫(右三)暗批馬英九政府政策背離民意,導致民意反彈國民黨。(記者蘇金鳳攝)

2015/01/03 17:5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國民黨準黨主席、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國民黨最大的危機是缺乏新生代的認同,並暗批馬英九政府的政策、作法背離了自由、民主、均富的信念,造成社會不公、正義流失,民意的反彈便衝向國民黨。

國民黨今天在台中市僑光科技大學舉行黨主席補選政見說明會,副主席胡志強表示,選舉有輸贏,選贏不要太得意,選輸不要太氣餒,國民黨雖被打敗,但不會被打散,昨天的說明會整個會場被擠爆,顯示朱立倫的人氣及魅力。

胡志強強調,國民黨最大的力量在基層,他給朱立倫3大建議,要傾聽民意重視基層,要重視新世代及加強溝通。

面對去年底選舉國民黨的潰敗,朱立倫一開口便暗批馬英九政府,他強調,國民黨員都是孫中山的信徒,信仰民有、民治、民享及自由、民主、均富,但當政策背離此一信念,造成社會不公、正義流失,而民意的反彈便衝向國民黨。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失去人民支持,去年11月29日碰到空前的海嘯,從北到南,黨內優秀、傑出且努力的從政黨員無法獲得選民支持,但如同胡志強所言,國民黨雖被打敗,但不會被打散,因為國民黨有跟人民站在一起的中心思想,會重新爭取人民的支持。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更需要是面對新的世代,當初投入國民黨的人,都只有20多歲,但都已都變老,需要更多的新世代加入國民黨,成為國民黨的下一棒,國民黨最大的危機是「缺乏很多新生代對國民黨的認同」,國民黨需要更多年輕人,一棒接一棒,國民黨才有希望。

拿大聯盟農場做比喻 重建人才培育體系

朱立倫更以美國大聯盟作為比喻,認為美國職棒能成功,不是靠一軍二軍三軍,而是每一年不斷選新秀,進入培育新人菜鳥的「農場」。

他說,外界都以為洋基隊很會四處找球員,但洋基最傑出的球員,如隊長基特、救援王李維拉、左投手派提特、捕手普沙達,都是從菜鳥、洋基的農場培育出來的。

「國民黨的農場球員在哪?」,他更舉自己在民國86年時,國民黨縣市長也是大輸,便決定棄教從政,參選立委,在總統大選時,擔任競選總部的發言人,90年胡志強選上台中市長,他選上桃園縣長,國民黨才逐步贏回選舉。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要重建人才培育體系,要重新建立人才庫,讓年輕人成為基層服務團隊,成為基層公職,再逐步成為中央公職,才不會屆時找不到人才,國民黨才有希望、重新站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