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頂新橫行無阻 施明德:沒有紅包、紅利對價關係?

施明德今日再發文痛批,沒有人民會相信,頂新魏家在台灣如此橫行無阻,其中沒有紅包、紅利的對價關係!(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施明德今日再發文痛批,沒有人民會相信,頂新魏家在台灣如此橫行無阻,其中沒有紅包、紅利的對價關係!(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5/01/03 1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紅衫軍領袖施明德日前發文質疑總統馬英九與頂新魏家的關係,總統府昨晚發出聲明表示,勿再以訛傳訛。對此,施明德今日再發文痛批,總統府及國民黨中央的聲明沒有說服力。他說,沒有人民會相信,頂新魏家在台灣如此橫行無阻,其中沒有紅包、紅利的對價關係!

紅衫軍領袖施明德日前發表《給馬英九歲末夜語》一文,質疑總統馬英九與頂新魏家的關係,總統府與國民黨昨晚發表聲明反擊表示,總統相關作為可攤在陽光下接受檢驗,並呼籲相關人士,勿再以訛傳訛。

對於總統府與國民黨的聲明,施明德今日在臉書上表示,馬英九與國民黨的聲明根本就是「權力的傲慢,朕說了就算數」的意思,沒有說服力,難於暴露真相。

對於魏家一毛沒拿回台灣,卻在台灣吃銅吃鐵,而且從台灣匯回中國50餘億,馬英九卻說這是「依市場機制」行事,施明德痛斥,如果放任這種「市場機制」和「制度」是總統自詡的合法行為,那麼台灣確實到了非體制革命不可的階段!

施明德說,沒有人民會相信,頂新魏家在台灣如此橫行無阻,其中沒有紅包、紅利的對價關係!總統府的聲明絕對擋不住揭弊人士之口!

施明德臉書全文:

施明德聲明

回應馬總統的傲慢與敷衍

元旦,我發表於蘋果日報專欄的文章,「給馬英九的歲末夜語」,其中提到的三點質疑並不新穎,只是簡潔濃縮外界對馬總統的懷疑。這些懷疑,由於人民對台灣司法高度缺乏信心,以及被質疑者是全國最有權勢者,當然難於抓到明確的證據,但,合乎邏輯的推論事證已是民間普遍的共識。我原本是希望總統利用新年長假,自己思索並召集相關幕僚做通盤的檢查,然後對國人做全貌的釋疑。但,事隔一天,總統府及國民黨中央就以聲明同步反應。看完全文,我只能說,那是「權力的傲慢,朕說了就算數」,沒有說服力,難於暴露真相。

第一、沒有新內容,重複馬英九的「聲明治國」風格。

第二、顯示馬英九總統以「實質影響力」在操縱國政,一如陳水扁遺風。

第三、對魏家一毛沒拿回台灣,卻在台灣吃銅吃鐵,而且從台灣匯回中國五十餘億的行徑,說成是「依市場機制」行事。如果放任這種「市場機制」和「制度」是總統自詡的合法行為,那麼台灣確實到了非體制革命不可的階段!否則年輕人、弱勢者永無翻身之日!

沒有人民相信,頂新魏家如此橫行無阻,其中沒有紅包、紅利的對價關係!總統府的聲明絕對擋不住揭弊人士之口!

第四、國民黨中央替馬英九出面回答競選政治獻金,一是要設防火牆,把馬英九隔離在火線之外,但,周玉蔻女士和有經驗者都知道,鉅額捐款,「主角」鮮有不知者。何況,魏家老大還是馬英九後援會副總會長,出力之外,沒有出錢?推的一乾二淨,徒顯此地無銀三百兩。其次,不經任何查驗,一日之內就以舊資料搪塞,是十足傲慢和敷衍。

人民的監視、監督不會因「馬英九的聲明」而中止。國家有制度,執政黨貪瀆,不是只靠檢調及揭弊的正義之士,還有賴在野黨挺身,民進黨和蔡主席,此時此刻已責無旁貸,必須採取應有的政治行動。

相關連結請見:##施明德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921227561222192&id=60788112922350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