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稱行政院要求辭董座 葉金川:我辭了血就夠嗎?

針對媒體報導台灣血液基金會為國民黨黨產,董事長葉金川12日宣布請辭,並表示壓力來自行政院。(記者張嘉明攝)

針對媒體報導台灣血液基金會為國民黨黨產,董事長葉金川12日宣布請辭,並表示壓力來自行政院。(記者張嘉明攝)

2017/01/12 16:11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血液基金會昨天遭爆為不當黨產,昨天一天血液庫存量大減,董事長葉金川今天出面,表示昨天和衛福部官員溝通,希望盡快展開調查以止血,卻被告知「行政院希望你辭職」。

葉金川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對政府作法感到吃驚,痛批政府「用冷血看待熱血事業」。

葉金川指出,昨天晚間眼見血液庫存量因不實傳聞遽減,不希望因不實報導中傷43年的捐血事業,於是向衛福部請示,希望黨產會快來查,有不法就移送,完全配合政府,力求快辦理,「時間在我身上,血每天掉下來」,擔心持續影響下,民眾生命安全會出問題。

結果對方請示半天,傳line向葉表示要打電話給他,電話中,對方直指「行政院希望你辭職」,葉回「我辭職不是代表我有不當嗎?」衛福部4位官員任血液基金會董事,會不知道我們性質?「我辭職就不會缺血嗎?」對方沒回答,葉繼續追問,「要我辭總要有理由吧?因為我是國民黨」,對方回「痾......」。

葉金川痛批,捐血和不當不法兩回事,把國家重要用血機構毀了,為了什麼不知道。

葉金川強調,血液基金會是純民間機構,沒向政府拿錢,一切出發點都是為民眾用血著想。因為血液基金會的董事會要到2月底才開,葉金川在結束近日的既定活動後,下週二起向董事會請假。

葉金川指行政院「用對立對付公益團體」,暗諷既然行政院覺得他辭了血就會夠,希望他辭職之後,回歸正常。葉金川強調,自己辭職是小事,原因要問行政院,「只要讓民眾血足夠,對我來說就值得,沒什麼不好」。

葉說,後續應由副董事長、台大醫學院院長張上淳代理,應能讓社會大眾放心,他也呼籲民眾繼續挽起袖子捐血救並任。

對於接任人選,葉金川希望「比我能幹公正,且沒有黨籍」,他也警告蔡政府,「不要派有黨籍色彩的人來,不然國民黨也會反彈」。葉金川說「血是紅的不是藍的跟綠的,跟政黨無關」,指自己也不可能去燒黨證,十幾年來沒碰過政治議題,這是國家的悲哀。

葉金川也對報導的鏡週刊表達不滿,喊話「最好不要生病,也不要用血,你把它毀了,民眾要用血怎麼辦」。

葉金川說,董事長月薪15萬元,自己上任後主動打折只領9萬元,這個月更計入請假天數,只領6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