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人行道變好走 千餘機車格被消失

土城中華路施作人行道改善工程,原本的機車格被塗銷了大半,騎士抱怨連連。(記者張安蕎攝)

土城中華路施作人行道改善工程,原本的機車格被塗銷了大半,騎士抱怨連連。(記者張安蕎攝)

2016/12/24 06:00

〔記者賴筱桐、張安蕎/新北報導〕還給行人空間,卻犧牲機車族停車權益,該如何取捨?

土城中華路最誇張 騎士怒權益被犧牲

新北市工務局在中和、三重、板橋、土城等地區施作人行道改善工程,為騰出公共空間,部分地區原有機車格位被塗銷,總計兩年來共一一五七個機車停車格消失不見。

市議員李坤城指出,市府推動騎樓整平及人行道拓寬工程,保障行人安全,立意良善,卻造成機車格大量減少,逼得機車停到人行道,形成亂象,例如蘆洲中山一路拓寬後,機車格減少五十三個,三重力行路少了五十九個,最誇張的是土城中華路,竟縮減一千多個,騎士無處可停車,被迫違停屢遭舉發,大罵「到底想逼死誰」?工務局、交通局應協調,避免美意打折扣。

民眾轉進巷弄違停遭舉發 苦不堪言

市議員何博文表示,新北市機車數量高達兩百多萬輛,近兩年施作十七條人行道,機車格位從五八四六個降到四六八九個,共減少一一五七格,民眾在巷弄鑽來鑽去,找不到停車位,只好違規停車,警察局接獲檢舉連夜取締,遭開單的騎士有苦難言,他要求明年須在不減少機車格位情況下施作人行道。

土城區員仁里里長洪永富說,中華路人行道鋪設十多年,路面多處破裂、損壞,好不容易等到市府有經費改善,施作完畢卻塗銷多處汽機車格,導致周邊出現亂停車現象,人行道加寬二.五米後,當地商家因營運空間變大受惠,反而機車族抱怨連連,事實上人行道旁仍有空間,應可劃設停車格。

交通局:儘量不減少原來停車空間

養工處長林茂盛解釋,人行道工程設計階段皆會同交通局、警察局、區公所等開會審查,因配合營建署推動人本環境政策,增設機車彎以利人車分流,並規劃公共設施廊帶,例如放置變電箱或依民眾需求增設斜坡道,導致部分路段停車空間減少,但部分地區施工後機車格位反而增加,例如林口區文化三路增加五十一個,三重區力行路增加八十九個,日後規劃會把停車需求納入考量,積極與地方溝通。

交通局長王聲威說,未來工務局辦理人行道改善計畫時,將配合調查周邊停車情形,儘量在不減少原來停車空間的前提下施工,若有需要將尋找替代空間,評估增設停車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