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五甲關帝廟「開竅增智慧」活動 過爐、點硃砂人潮爆滿

年紀最小的蔣小妹過七星爐。(記者陳文嬋攝)

年紀最小的蔣小妹過七星爐。(記者陳文嬋攝)

2015/05/17 19:2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五甲關帝廟以國運籤聞名全台,今舉辦「開竅增智慧」活動,一連2天限額700人參加,參加人潮擠爆大廳,許多家長帶學童來開智慧,還有考生前來求考運,過七星爐淨身、桃筆點硃砂,場面熱鬧滾滾。

鳳山區五甲關帝廟每年開出國運籤預測精準聞名,每年會於5月大學聯考前夕,舉辦「開竅增智慧」活動,迄今已超過10年歷史,今年因報名人數爆滿,限額700人參加,一連舉行2天,人潮照樣擠爆大廳。

許多家長帶學童來開智慧,年紀最小今年6歲,不少考生也前來求考運,由廟方鸞生引領,過七星爐淨身,恭請孔子至聖先師、倉頡先師、文昌帝君降臨在筆生身上,以桃筆幫學子點硃砂,開啟智慧之門。

蔣忠耿帶著一對兒女參加,他表示,活動很有意義,連續3年不缺席,小二兒子參加後,神佛加持易定心,功課進步許多,女兒今年6歲,希望開智慧,更保平安。

林園高中宋姓女學生今年要考大學,聽聞廟方神佛靈驗,她除了做最後衝刺,考試全力以赴,參加活動祈求神佛保佑,增加信心、穩定情緒,希望盡人事、聽天命,考上理想大學。

廟方於儀式結束後,準備神明恩賜的福茶,供大家品嘗享用,並贈送金榜題名的福袋及智慧筆,每人還送一把蔥,象徵「蔥」滿智慧,讓民眾增智慧、更保平安。

年紀最小的蔣小妹點硃砂,開啟智慧之門。(記者陳文嬋攝)

年紀最小的蔣小妹點硃砂,開啟智慧之門。(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