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彭明敏稱年事已高 婉拒接總統府資政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見圖)今婉拒擔任蔡政府資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見圖)今婉拒擔任蔡政府資政。(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6/11/28 16:22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今婉拒擔任蔡政府資政,彭明敏發表聲明表示,蔡總統曾經邀請出任總統府資政,本人已表達因年事高,體力有限,深居簡出,恐無法勝任此重要職務。

對此,總統府表示,有關彭明敏謙辭資政一事,總統除了表示理解與尊重,並再次感謝長久以來為台灣民主所做出的貢獻,也祝福彭教授身體康健,平安順心。至於對於彭表示曾於先前婉拒而仍獲任,府方表示,經了解應為幕僚連繫過程中訊息傳遞誤差,致相關作業未及完備。也特此向彭教授表示歉意。

彭明敏新聞稿全文:本年11月14日總統府發表資政名單,其中列有彭先生。其前數個月,總統府曾告知,總統擬聘請彭先生為資政,彭先生即感謝總統的盛意,但表達難以接受的理由而予以婉謝。

11月14日彭先生看到消息,即致函總統府再度婉謝,內容如下:「總統府今日公布資政名單,本人亦列名其中。數月前,蔡總統曾經邀請出任總統府資政,本人已表達因年事高,體力有限,深居簡出,恐無法勝任此重要職務。總統盛情邀請,衷心感激,謹請原諒再次婉謝。 2016年11月14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