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健康民眾須反戴口罩? 食藥署:都是有色面朝外

針對網傳健康的人戴口罩應將綠色面朝內,衛福部食藥署澄清這是錯誤的。(圖擷自疾管署網站)

針對網傳健康的人戴口罩應將綠色面朝內,衛福部食藥署澄清這是錯誤的。(圖擷自疾管署網站)

2016/12/08 19: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網傳病患戴口罩應將綠色面朝外、健康的人應將綠色面朝內、白色面朝外,衛福部食藥署澄清,使用上都是將有色面朝外、白色面朝內,網路謠傳的說法是錯的。

食藥署在闢謠專區公告指出,近日外界流傳,指口罩戴法會因病患與健康民眾而有所差別,該項說法主張健康的人應將口罩的有色面朝內面對著臉部、白色面則朝外,但食藥署強調,這種說法是假的。

據食藥署指出,一般戴口罩都是有色面朝外,其中一般民眾所使用的其他醫用口罩(屬第1等級醫療器材)外層為有顏色的不織布,經防潑水處理,可預防飛沫傳染;內層則是吸水材質,可吸收配戴者產生的口沫。因此若將口罩反戴,反會吸附外在的含菌飛沫,配戴者的口沫、水氣也會無法吸附,建議民眾還是得依正確方式配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