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曾預言「武則天坐天」 南鯤鯓代天府今年抽這支籤

南鯤鯓廟抽出雞年國運籤。(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抽出雞年國運籤。(記者楊金城攝)

2017/01/28 12:5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在雞年正月初一上午11點在五府千歲殿前求國運籤,抽到第9支「庚戌」籤獲得3聖筊,「庚戌」籤「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是南鯤鯓廟第54首籤詩,屬下下籤。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解籤說,此籤屬下下籤,「庚戌」籤的卦頭「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而商朝聞太師最後死在絕風嶺,但籤詩僅供參考,人還是可以改變命運,政府如果給人民走對的路,百姓同心協力,什麼艱難還是都能過。

前年「羊年」抽出「武則天坐天」國運籤的南鯤鯓廟,今上午舉辦丁酉年「雞年」求國運籤儀典,由南鯤鯓廟主委王連興擔任擲筊官,侯賢遜擔任抽籤官,吸引到南鯤鯓廟拜拜走春的遊客圍觀,侯賢遜直到抽出第9支籤「庚戌」籤,王連興才連擲3聖筊,現場響起掌聲。

「庚戌」籤的卦頭「聞仲西征遇十絕陣後逃」,籤詩詩曰:「一重江水一重山、誰知此去路又難、任他改求終不過、是非到底未得安」。

有信眾說,蔡英文總統推動年金改革、勞基法一例一休,紛紛擾擾,台灣經濟回溫又慢,與南鯤鯓廟雞年國運籤的隱喻吻合。

侯賢遜說,四句掛尾分別為一重山、路又難、終不過、未得安,沒一句好話,但籤詩參考用,命運可靠人改變,這很重要。

相關影音

南鯤鯓廟主委王連興擔任擲筊官求國運籤。(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主委王連興擔任擲筊官求國運籤。(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解籤說,此籤屬下下籤。(記者楊金城攝)

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解籤說,此籤屬下下籤。(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