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啥米「D」?台東大學資訊志工團偏鄉教新「3D」

台東大學資管系志工團與北源DOC、北源國小合作,在寒假辦理「Do、Detail、Dirty-新3D小小工作坊」,讓偏鄉小朋友也能體驗不同型態的資訊化教學。 
(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大學資管系志工團與北源DOC、北源國小合作,在寒假辦理「Do、Detail、Dirty-新3D小小工作坊」,讓偏鄉小朋友也能體驗不同型態的資訊化教學。 (記者黃明堂攝)

2017/02/16 15:4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大學資管系謝昆霖老師,帶領東大資訊志工團與北源DOC、北源國小合作,在寒假辦理「Do、Detail、Dirty-新3D小小工作坊」,提供東河鄉北源國小多元資訊課程,讓偏鄉小朋友也能體驗不同型態的資訊化教學。

工作坊活動負責人蔡宜軒同學與「資策會數位教育所--未來設計實驗室」合作,帶領小朋友使用Cardboard體驗VR來找尋台灣旅遊景點、了解海洋生態。資訊志工團更帶入Strawbees(吸多必)教學、兒童Scratch積木程式設計、水火箭、攝影拍立得等多種課程,以動靜交錯的模式,讓小朋友更喜歡學習。

新「3D」與一般人熟知的數位「3D」不同,它的主旨為:動手做(Do)、注意細節(Detail)、不怕髒(Dirty),沒有固定教室,也沒有制式的課本,而是以數位化的教學,讓小朋友自行操作電腦。

小朋友體驗VR後,學會了如何將自己的村莊資訊傳播到各個角落;而從Strawbees(吸多必)課程,則透過塑膠片與吸管,動手創造各種型態的作品;藉由Scratch積木程式設計,學會編寫簡單的小作品,以影像拍立得來完成送給家人的小小卡片,藉由水火箭知道了回收寶特瓶也可以變成好玩的玩具。

今年東大資訊志工團的組成除了資訊相關系所之外,今年還有數位媒體產業與文教產業學系、華語文學系、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應用科學系、以及修習教育學程與永齡小學的夥伴一同加入,希望未來藉由各個不同專長同學的加入,帶給偏鄉更多的數位學習機會。

偏鄉小朋友體驗資訊化教學。 
(記者黃明堂攝)

偏鄉小朋友體驗資訊化教學。 (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