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幫青年圓出國夢 桃市2年補助182萬元

蔡謹丞透過補助完成出國比賽夢想,他在市長鄭文燦面前小露一手。(記者鄭淑婷攝)

蔡謹丞透過補助完成出國比賽夢想,他在市長鄭文燦面前小露一手。(記者鄭淑婷攝)

2017/04/24 15:2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持續推出青年參與國際事務補助,為了讓更多青年得知補助訊息,今年以「桃履滿天下」為主題,啟動青年國際視野講座暨經驗成果展計畫,將舉辦10場校園講座、2場公開講座及1場成果展進行宣傳,市長鄭文燦出席記者會;青年事務局表示,2年來已補助55案、補助金182萬元,共有220位青年受惠,出國參加國際性機器人大賽、街舞競賽、調酒競賽、國際性烏克麗麗競賽、國際性TED年會及AIESEC年會等國際活動,希望能幫助更多的青年圓夢。

中原大學企管系4年級蔡謹丞,是來自屏東縣的孩子,考上中原大學後北上桃園就學,他說,就讀屏東高中時加入魔術社,從此與魔術結下不解之緣,北上念大學時仍持續練習,參加了太陽花、反核等社運活動後,開始反思台灣文化、身為一個台灣人為何而驕傲,他想用最拿手的魔術讓世界看見台灣,因此,他的魔術服裝是歌仔戲服,用的是布袋戲音樂。

蔡謹丞來自中低收入戶,他說,家中經濟靠著爸爸做包裝維生,除了生活家裡沒有多餘的錢,自己扣掉生活、買道具的費用也幾無餘錢,他真的很想出國比賽,「當你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就會努力去查遍各種資料」,很順利地申請到青年事務局的出國補助圓夢。

蔡謹丞去年獲得「兩岸四地魔術大賽」舞台組金獎,他說,比賽的目的不是為了贏,而是希望讓更多人看見自己的國家,藉著與國外選手的競賽,他也看到不同文化背景下的魔術,作為他日後創作、修正魔術的來源,目前蔡謹丞已轉向職業魔術師發展。

青年事務局長陳家濬表示,歡迎設籍桃園市或於桃園就學、就業的15歲以上、35歲以下,對各項國際事務參與有興趣的桃園青年踴躍參與講座,相關資訊請參考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官網,另也印製有「青年出國指南手冊」,可##上網%%http://ebook.tycg.gov.tw/book/content.php?id=165##下載。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桃履滿天下」青年國際視野講座暨經驗成果展啟動。(記者鄭淑婷攝)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桃履滿天下」青年國際視野講座暨經驗成果展啟動。(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