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澎湖家扶韌少年單車隊授旗 跨海7天6夜環島挑戰自我

澎湖家扶中心韌少年單車隊成軍,將挑戰環島單車行。(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家扶中心韌少年單車隊成軍,將挑戰環島單車行。(記者劉禹慶攝)

2017/06/24 15:4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針對來自單親及隔代教養家庭的家扶中心青少年,多有人際關係疏離的問題,澎湖家扶中心成立韌少年單車隊,7月1日將跨海前往台灣本島,挑戰7天6夜單車環島行,今日舉行授旗儀式,扶幼委員會主委顏瑞爵偕同委員許博榮、詹廷龍等人,共同授旗給韌少年單車隊,祝福他們旅途順利

由於澎湖家扶中心青少年,多來自弱勢經濟家庭,都有特別的成長經驗,單親與隔代教養衝突、精神與身心障礙、人際疏離,都是他們日常生活中頻繁出現的家庭樣貌,他們對於自己的未來迷網,對於自己與家庭失去信心,自我封閉在網路世界而害怕面對人群,造成許多社會問題。

澎湖家扶中心為了要改變這群年輕生命,積極設計青少年服務,帶領他們騎自行車征服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報名團體划龍舟競賽、自發澎湖淨灘服務行動、創辦壘球隊跟社區長輩練球交流,以多元而有創意的方式來鼓勵這些少年融入團體生活、突破自我侷限,建立青少年參與社會及服務社區的行動能力。

為了進一步突破自我,這群成員最小國小四年級、最大高三的,即將在今年7月1日至7日展開單車旅程,自高雄一路北上至台北,沿途進行大學參訪、壘球競賽交流、體驗教育等活動。為了這次跨海400KM的挑戰,這群青少年在今年初便開始進行許多次訓練,馬公、風櫃、外垵、菓葉,都有這群青少年的騎跡,今日則再次進行馬公外垵一日來回的練習,

澎湖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顏瑞爵,授旗給韌少年單車隊。(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顏瑞爵,授旗給韌少年單車隊。(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