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態度最重要 七年級青年與家扶兒分享創業甘苦談

蔡明諺(右五)指導家扶自立青年如何料理及創業經驗分享。(記者廖淑玲攝)

蔡明諺(右五)指導家扶自立青年如何料理及創業經驗分享。(記者廖淑玲攝)

2017/06/29 16:15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家扶中心10名自立大專青年今天和創意餐廳業者蔡明諺對話,分享創業經驗並提供體驗機會,蔡明諺鼓勵大家不論從事哪種行業,努力不放棄才能脫離貧窮循環,而且態度相當重要。

創業議題發燒,但對經濟弱勢家庭卻是一條相當遙遠的路,雲林家扶中心主任廖志文今天帶著家扶大專生拜訪7年級創業青年蔡明諺,並請「蔡老闆」實務指導,讓學生受益良多。

蔡明諺提醒大家,無論是哪種行業,創業首要就在打造「特色」,還有面對職場的「態度」,彼此相互激勵,找到可以提供奧援及訊息的資源,才能一圓創業夢。

蔡明諺一邊沖泡咖啡一邊帶大家認識咖啡豆、研磨、沖泡技巧,細聞分辨各種咖啡,以及如何將健康、天然食材和消費者分享,回想當年縱有一身好手藝要開店仍稍嫌不足,所幸有好的態度加上熱誠,廣結善緣才能開店營業。

家扶社工黃郁婷指出,大專生就業、自立前常感到茫然迷惘,特別安排此次對談及體驗,增進認識創業過程及準備方向,提升職場適應力、確立目標,建立自信心。

高雄餐旅大學亭均表示,親身體驗學習沖泡咖啡的技巧,有助累積餐飲能力規劃未來就業或創業;懷有創業夢的首府大學杜明傑感謝老板分享,瞭解創業不容易,自我鞭策增強技能早日圓夢。

蔡明諺(左)教大家學習手沖咖啡技巧。(記者廖淑玲攝)

蔡明諺(左)教大家學習手沖咖啡技巧。(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