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維護公共安全? 北京五環內禁止放鞭炮煙火

中國北京通過規定,在五環路以內的區域,都禁止燃放鞭炮煙火。圖為中國民眾歡慶元宵節。(路透)

中國北京通過規定,在五環路以內的區域,都禁止燃放鞭炮煙火。圖為中國民眾歡慶元宵節。(路透)

2017/12/01 1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市14屆人大常委會,於今日召開第42次會議,修改《北京市煙花爆竹安全管理規定》,未來在五環路以內的區域,都禁止燃放鞭炮煙火。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五環路以內原本只是「限制」施放,如今全面改成「禁止」。至於五環路以外的地方,當局可以按照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再繼續劃分禁止或限制燃放鞭炮煙火的區域,在這些地方之外,才能施放爆竹類物品。

規定中指出,限制區域只有在農曆除夕到正月初一、正月初二至十五的上午7時至凌晨0時,可以施放鞭炮和煙火,其餘時間完全不行。若遇到慶典或節日,再由北京市政府決定是否開放在禁止或限制區域燃放煙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