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改制財團法人 董監事29日就職

有「台灣王爺總廟」稱譽的北門南鯤鯓代天府,王爺進香期是國定民俗,現行管理委員會將改制為財團法人董事會,受到信眾注目。(記者楊金城攝)

有「台灣王爺總廟」稱譽的北門南鯤鯓代天府,王爺進香期是國定民俗,現行管理委員會將改制為財團法人董事會,受到信眾注目。(記者楊金城攝)

2017/12/27 19:2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有「台灣王爺總廟」稱譽的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將從目前的管理委員會改制為財團法人南鯤鯓代天府董事會,首屆27位董事、監事將在本週五(12月29日)就職,第一屆南鯤鯓代天府董事長為現任主委王連興。

南鯤鯓廟改制董事會,將出任副董事長的南鯤鯓廟總幹事侯賢遜形容說,可謂廟史356年來第一次廟務組織重大變革。

因鯤鯓王信仰遍及海內、外,這次南鯤鯓廟改制董事會受到信眾注目。南鯤鯓代天府管理委員會目前是第12屆,管理委員會委員由大北門信仰區選出,1屆任期4年,改制後的董、監事會現已選出,第11屆、第12屆主委的王連興當選第1屆董事長,副董事長有4位,其中侯賢遜續任總幹事兼當然副董事長,董、監事任期3年。

廟務組織則分總務組、祭祀文史組、營建組、財務組、公關組、槺榔山莊鯤鯓王組等。

王連興說,南鯤鯓廟成立董事會,須外聘獨立董事,財務也要有會計師稽核認證,內部管理對外更透明,有利廟務、鯤鯓王信仰文化、公益事業的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