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比不停? 收到7.5億賑災善款 傅崐萁:差台南43億還很遠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12日)表示,目前大約收到超過7.5億元的善款,但「和台南地震的43億元善款來比較,仍然有一段很大的差距」。(資料照)

花蓮縣長傅崐萁今(12日)表示,目前大約收到超過7.5億元的善款,但「和台南地震的43億元善款來比較,仍然有一段很大的差距」。(資料照)

2018/02/12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強震搜救告一段落,目前進入重建安置的階段,昨天曾說重建經費「只要有台南地震捐款的2分之1、大約20億元就夠了」的花蓮縣長傅崐萁今天指出,至今已收到超過7.5億元的賑災善款,但「和台南地震的43億元善款來比,仍然有一段很大的差距」。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傅崐萁今天和由他指定擔任善款監督委員會召集人的紅十字會總會長王清峰等人召開記者會,說明所有捐給花蓮賑災的善款資料都會公開透明,未來每一週也都會公布款項的使用流向,讓社會大眾可以追蹤。

傅崐萁說,目前有花蓮縣政府專戶與中央衛生福利部專戶兩個善款帳戶,目前花蓮專戶收到的善款超過7.5億元,但「和台南地震的43億元善款來比較,仍然有一段很大的差距」;雖然不清楚衛福部專戶收到多少善款,但也希望能撥一些給花蓮。

傅崐萁也感謝所有幫助花蓮救災的救難人員、國軍弟兄與善心人士,也很感謝日本提供高階的生命探測儀器來協助救援。對於花蓮觀光因強震受到嚴重影響,傅崐萁也強調,希望觀光客能多來花蓮,讓他們擁有重建家園的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