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新北流感重症累計13死 春節開辦類流感門診

春節期間通常為流感高峰期,新北市政府協調轄內13家醫院增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圖為幼童施打流感疫苗。(記者賴筱桐攝)

春節期間通常為流感高峰期,新北市政府協調轄內13家醫院增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圖為幼童施打流感疫苗。(記者賴筱桐攝)

2018/02/13 11: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冬天是流感好發季節,春節期間民眾南來北往,常是流感疫情高峰,據統計,去年10月起至目前,累計流感重症有57例,其中有13人死亡。新北市政府協調轄內13家醫院增設「類流感特別門診」,除夕到初五每天都有門診,同時有347家診所春節開診,提升就醫便利性。

衛生局指出,每年流感疫情於12月開始上升,春節返鄉及旅遊人潮眾多,社交活動頻繁,加速病毒散播。分析106年春節6天連假,類流感病患佔急診就醫人數達15%。

據統計,107年第6週(2月4日至2月10日)類流感的急診就診人次為1309人,106年同期為1019人次。此外,去年10月1日起至今,流感重症總計57人,其中已有13人死亡,與前一年同期相較,死亡人數為7人,顯示疫情相對嚴峻。

衛生局協調新北市13間醫院在今年除夕至初五增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後續將視疫情狀況調整增設。衛生局也與轄下347家公費抗病毒藥劑合約院所合作,於春節期間開診並提供公費抗病毒藥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