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臺中慈濟醫院除夕到初三、初九、初十 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臺中慈濟醫院農曆春節類流感門診與兒科門診時間表。(臺中慈濟醫院提供)

臺中慈濟醫院農曆春節類流感門診與兒科門診時間表。(臺中慈濟醫院提供)

2018/02/13 12:5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因應流感疫情,臺中慈濟醫院春節期間,除夕到初三及初九、初十(周六、日)兩天,上午8點半至中午12點,在急診室旁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方便民眾就醫。

衛福部疾管署發布2018年第五週(1/28-2/3)臺灣流感速訊顯示,雖然目前流感疫情呈現下降趨勢,但仍處於流行高峰。

臺中慈濟醫院因應流感高峰期與春節期間一般門診暫停,急診類流感病人可能遽增,恐造成急診壅塞,因此特別在農曆年節時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患者只要進入急診檢傷分類後,就可以看診。

另外,由於小朋友疾病的症狀處置及用藥與大人不同,過年期間診所也多半休診,為因應過年期間兒科病人就醫需求,臺中慈濟醫院特別從除夕到初二的上午8點半至中午12點,加開兒科門診,守護小朋友健康。

臺中慈濟醫院感染科主任王瑞興表示,春節假期,不論返家或出遊,各公共場所人潮眾多,是流感病毒傳染溫床,除了要避免揉眼睛、挖鼻孔的動作,還要勤洗手或使用乾洗手液清潔雙手,防止病毒進入體內肆虐,並提醒民眾若出現咳嗽、喉嚨痛、持續發燒等症狀,一定要戴上口罩並立即就醫;如果曾經出國旅遊,也一定要告訴醫護人員相關旅遊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