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曾預言「武則天坐天」 南鯤鯓代天府今年再抽下籤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今(16日)上午11時再度舉辦國運籤活動,沒想到竟抽到「漢李廣父子陣亡」的下籤。(圖擷自臉書)

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今(16日)上午11時再度舉辦國運籤活動,沒想到竟抽到「漢李廣父子陣亡」的下籤。(圖擷自臉書)

2018/02/16 14: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在羊年抽出「武則天坐天」國運籤,被譽為神準的「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今(16日)上午11時再度舉辦國運籤活動,沒想到竟抽到「漢李廣父子陣亡」的下籤。

綜合媒體報導,在抽出「武則天坐天」後,南鯤鯓代天府隨後幾年都抽到運勢不佳的國運籤,甚至遭到民眾竄改,因為不想單純的國運籤遭到曲解,總幹事侯賢遜表示原本今年不打算舉辦,但有許多民眾要求不能取消,廟方只好照辦,不料今年再度抽出下籤,掛頭寫道「漢李廣父子陣亡」,掛尾「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洽是行舟上高灘」。

總幹事侯賢遜驚訝表示,今年國運籤詩沒一句好話,連掛頭也是壞的,廟裡如此不好的籤沒幾支,首先「命內正逢羅孛關」中的「羅孛」是凶星,代表著命中正面臨難關,而最後1句「恰是行舟上高灘」更是形容處境的艱困,因為船本是在水面上行走,如今上了高灘就擱淺;不過侯賢遜也強調,籤詩僅供參考,他只是就籤詩字面來看,在場媒體可以「自己解讀」。

解籤官林明德則認為,籤詩中的「用盡心機總未安」,未是代表「六月」(農曆),意思說過了六月就會安,意味著國運政局在農曆六月後會逐漸好轉,為「下上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