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高雄走春好去處 觀光局力推金獅湖與蝴蝶園

蝴蝶園賞蝶空橋(高市觀光局提供)

蝴蝶園賞蝶空橋(高市觀光局提供)

2018/02/17 13:0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春節假期邁入出遊高峰﹗高市觀光局長曾姿雯強力推薦「金獅湖風景區」,邀請遊客來趟祈福生態1日遊,逛逛高雄的美麗後花園!

曾姿雯指出,金獅湖風景區是高雄老景點,觀光局近年大力改造,進行清淤、邊坡加強、植栽美綠化等作業,最大賣點就是位於風景區內的國內最大網室蝴蝶園,挑高的空間加上豐富蜜源植物與流水,已成為蝴蝶溫室,翩翩飛舞種類繁多的蝴蝶,讓金獅湖成為高雄市區生態旅遊好去處。

曾姿雯表示,蝴蝶園館內及館外公園面積共8529平方公尺,在挑高4.6公尺的賞蝶空橋上,來訪遊客可以俯瞰彩蝶飛舞,許多小朋友則會在空橋上寫生。

空橋兩側垂吊的綠盆植物花朵盛開,未來會往下生長成為植物瀑布,除了為立體空間增加豐富的視覺感受,也為蝶類提供更多的蜜源與遮蔽空間。

館外3D地景彩繪及大理石毛毛蟲模型更是打卡熱點,旁邊的手作教室有許多特色文創商品,喜歡著色的朋友還可以索取免費的蝴蝶園著色地圖,彩繪屬於自己的蝴蝶園。

欣賞完蝴蝶,可以散步到金獅湖南區公園,高大的阿勃勒、鳳凰木、鐵刀木及苦楝,搭配大片草原,空氣清爽舒適,令人心曠神怡,這裡面還設置了兒童遊憩設施,沙坑更是小朋友最愛。

金獅湖北區的江南庭園式落瀑區,從上午7點至下午6點,整點有30分鐘的瀑布水景可欣賞,落羽松森林加上湖中倒影,非常美麗!

曾姿雯強調,金獅湖風景區有優美的湖畔散步綠廊、豐富動植物生態、手作課程,還有香火鼎盛之道德院及保安宮,體力夠的遊客甚至可以順遊澄清湖及鳥松濕地,來高雄過年的遊客,千萬別錯過這個值得造訪的魅力景點。

金獅湖園區內的蝴蝶園有豐富的蝴蝶生態(觀光局提供)

金獅湖園區內的蝴蝶園有豐富的蝴蝶生態(觀光局提供)

蝴蝶園外地景藝術(高市觀光局提供)

蝴蝶園外地景藝術(高市觀光局提供)

蝴蝶園外的毛毛蟲藝術裝置(觀光局提供)

蝴蝶園外的毛毛蟲藝術裝置(觀光局提供)

金獅湖落瀑(觀光局提供)

金獅湖落瀑(觀光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