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歐盟慶春節 採用台灣學生設計賀卡

歐盟對外事務部採用台灣明志科技大學 學生洪瑋陞設計之賀卡,與台灣共慶農曆新年。(歐洲經貿辦事處提供)

歐盟對外事務部採用台灣明志科技大學 學生洪瑋陞設計之賀卡,與台灣共慶農曆新年。(歐洲經貿辦事處提供)

2018/02/17 19:3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歐盟對外事務部(European External Action Service,EEAS)於農曆春節期間,在其官方臉書發布了一張喜氣洋洋的春節賀卡,迎接農曆狗年;駐台的歐洲經貿辦事處(European Economic and Trade Office,EETO)今天證實,該張賀卡出自台灣明志科技大學學生洪瑋陞之手,也是歐盟總部首次採用台灣賀卡,相當特別。

歐盟對外事務部與EETO慶賀農曆新年,大年初一在官方臉書和推特等社群軟體上,發布一張印有歐盟標誌的「狗年福旺」賀卡,並以英文標示「狗年」新春;卡面上有大紅喜氣的「旺」字、金黃色的狗背影與狗外型的印章圖樣,設計簡潔又活潑。

EETO今天證實,該張「狗年福旺」賀卡是由台灣明志科技大學學生洪瑋陞設計,並經由EETO提供給對外事務部使用。對外事務部負責執行歐盟共同外交與安全政策,是歐盟最主要的對外代表單位。

EETO說,他們自「蛇年」起和明志科大設計系合作,邀請學生參與歐盟新春賀卡競圖,迄今已有6年;每年都收到超過30件作品,再由EETO票選決定最後的代表作;往年香港、新加坡等辦事處,也曾採用台灣辦事處提供的賀卡圖樣,但歐盟總部則是第一次採用。

EETO說,透過這種讓民眾參與的作法,希望與台灣社會有更多互動交流。而EETO現也正舉行「歐盟吉祥物」徵選比賽,EETO希望製作一只「歐盟吉祥物」,擔任歐盟在台灣的親善大使,出現在辦事處主辦的各種公眾外交活動上,帶大家一起認識歐盟。徵選比賽自即日起至2018年3月1日為止。

EETO是歐盟在台灣的官方代表處,負責推動台灣與歐盟在經貿、人權、環境與氣候、研究與創新、教育與文化等方面的合作與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