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初三初四回暖好天氣 雲嘉南有霧影響能見度

今天大年初三,全台各地受到太陽加溫,氣溫逐漸回暖,氣象局預估,今天有機會回到攝氏26到29度。(擷自氣象局網站)

今天大年初三,全台各地受到太陽加溫,氣溫逐漸回暖,氣象局預估,今天有機會回到攝氏26到29度。(擷自氣象局網站)

2018/02/18 12:2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天大年初三,全台各地受到太陽加溫,氣溫逐漸回暖,氣象局預估,今天有機會回到攝氏26到29度,大部分地方天氣還不錯,唯一在雲林、嘉義、台南等地,因霧氣關係影響能見度,但穩定天氣只維持2天,初五開工、初六開學都將有冷空氣來襲,轉為低溫降雨天氣。

因東北季風減弱,全台各地都有機會看到太陽,氣象局預報員林伯東表示,今早9點來看,大部分地方天氣還不錯,溫度漸漸回到18到23度,雖然仍稍微吹一點北風,但風的影響變小後,溫度開始提升,預計今天台灣地區的高溫有機會回到26到29度左右。

氣象局預估,今北部高溫約27度,中部約26度,南部約27度,東部約26度,離島約15到22度不等,各地都多雲到晴,降雨機率不高,但林伯東提醒,花東地區晚上有水氣飄來導致降雨,民眾可多留意。

未來一週則受到氣候週期變化,林伯東說,這兩天剛好是一波波鋒面冷空氣來襲的空檔,但從初五(20日)開始到24日,會有一波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東半部將轉成有雨天氣,因該冷空氣增強,22日晚上到23日凌晨將迎來低溫,中部以北恐降為12到13度,其他地方則降為14到15度左右。

林伯東說,天氣方面,20日起的4天在北部、東半部有降雨外,中南部的平地則會雲量增多,使白天溫度稍降,高溫方面,北部、東半部約20度,中南部則是20到23度,必須等到24日那天冷空氣才會慢慢減弱,而整個西半部與離島地區則須留意霧氣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