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九庄媽大年初四遶境 新社春節更熱鬧

「九庄媽繞境」是新社地區每年春節宗教民俗重頭戲。(記者張軒哲攝)

「九庄媽繞境」是新社地區每年春節宗教民俗重頭戲。(記者張軒哲攝)

2018/02/19 16:0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九庄媽遶境」是新社地區每年春節宗教民俗重頭戲,今年遶境祈福活動於大年初四展開,隊伍今天清晨從大南庄值年爐主宅起駕,近午回到種苗改良繁殖場會場。市長林佳龍與立委江啟臣共襄盛舉,場面熱鬧。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日起陸續於台中12座百年宮廟舉辦「2018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百年宮廟風華」系列活動,今天首場的新社九庄媽場次正逢遶境活動,由台中市傑出演藝團隊泰雅原舞工坊、威勁龍獅武術戰鼓團、發現特技劇場、台中市客家菁音歌謠團共同演出,現場並舉辦九庄媽遶境祈福大典。

「九庄媽」是新社區客家庄最重要的宗教民俗信仰,「九庄」是指山頂(中正里)、新社(新社里)、土城(月湖里)、畚箕湖(月湖里)、擺頭店(復盛里)、鳥銃投(復盛里)、水底寮(東興里)、大南(大南里)、馬力埔(永源里)等9個庄頭輪值年爐主。

林佳龍表示,今年新社九庄媽是全台第一個媽祖遶境活動,「有神無廟」的信仰也相當特別,希望透過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將媽祖文化發揚光大。他祈求媽祖保佑國民平安健康、事業興旺,也希望市政各項建設蓬勃發展,新的一年祝福大家狗年旺旺、喜迎來富。

市長林佳龍(中)參加九庄媽遶境活動祈福。(記者張軒哲攝)

市長林佳龍(中)參加九庄媽遶境活動祈福。(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