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台股本週反攻年線 蘋果財報、美中貿易協商為關鍵

台股本週反攻年線,蘋果財報、美中貿易協商為關鍵。(資料照)

台股本週反攻年線,蘋果財報、美中貿易協商為關鍵。(資料照)

2018/04/29 08:36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上週因外資大賣逾300億元,重挫跌破年線,美中貿易戰與各公司財報表現持續干擾盤面,法人指出,本週有兩件大事牽動台股能否順利反攻年線,首先是蘋果將在台灣時間5月2日發布財報,再來則是美國財長努勤前往中國進行貿易談判,投資人宜密切注意。

根據統計,上週外資賣超台股達335.56億元,蘋果概念股以及電子族群成為重災區,權值股台積電(2330)、鴻海(2317)表現相當弱勢,拖累加權指數跌破年線。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國際地緣政治風險持續受到市場關注,電子族群傳出雜音也影響相關個股表現,就資金面來看,外資4月以來匯出金額較大,外資動向成為市場焦點,外資近來相對保守,但賣超幅度漸有縮小跡象,後市仍需密切關注外資動向。

就技術面角度,廖哲宏分析,加權指數跌破整理平台,並且跌破年線,嘗試回補2月21日的跳空缺口(10473-10559點)後出現止跌,接下來觀察三日低點不再破低,台股後市應有機會醞釀反彈。

展望後市,廖哲宏表示,上市櫃公司即將公布4月營收,並在5月中旬以前陸續公布第一季財報,將影響個股表現,儘管第一季手機需求疲弱,但相關零組件缺貨效應仍無法紓解,這是新應用崛起的最佳證明,投資人應該持續關注後手機時代的成長契機,此外,在第一季財報陸續公布後,伴隨科技產業逐漸進入旺季,預期企業的營收與獲利動能,將逐漸加溫。

日盛MIT主流基金經理人顧克勤表示,美中貿易問題越演越烈,市場擔憂加劇,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一度站上3%整數關卡,造成美股大幅波動,短線先觀察美蘋果財報以及美國財長訪中就貿易問題進行協商結論,目前市場預期蘋果將下修第二季手機出貨,在市場震盪走勢不穩之際,可多留意水泥、被動元件、矽晶圓等具基本面前景的族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