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小米CDR招股書:Q1大虧325億

小米有望成為第一家「港股+CDR同期上市」的公司。(路透)

小米有望成為第一家「港股+CDR同期上市」的公司。(路透)

2018/06/11 15:5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小米在5月初,向香港證交所提交上市申請,並透過信託存證機制,爭取在中國CDR試點上市,今日(11日)中國證監會公告小米集團《公開發行存託憑證並上市》文件(招股書),透露小米Q1虧損達7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325億元),據悉,最快月底定價, 7月上旬兩地掛牌。

據《彭博》報導,小米在招股書中首次批露公司Q1財報,第1季營收344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598億元),虧損約70億人民幣;小米並在招股書中透露,未來計畫將募集的40%資金用於拓展全球市場。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根據招股書,小米CDR擬登錄上海證券交易所,保薦機構是中信證券,並推測,小米CDR發行規模或逾50億美元(約新台幣1489億元)。

小米招股書中透露,2018年計畫拓展東南亞、歐洲市場,但招股書中並未提及具體目標。不過,上月小米在巴黎首間店面開幕時,小米副總裁王翔多次表示,小米集團目標進軍美國,與蘋果競爭。此外,據《日經中文網》報導,在改變銷售策略後,小米打敗三星,成為印度市佔率第1的手機品牌。

小米第1季財報數據顯示,Q1小米在智慧家庭設備與互聯網服務部份營收大增,空氣清淨機、電動滑板車,及其他線上服務,總獲利約佔整體營收的31.8%。至於小米本業「智慧型手機」Q1營收比例從70%,略為下降至67.5%。

4月30日,港交所啟動「同股不同權」政策後,小米隨即在5月初遞交上市申請,並在本月7日通過港交所聆訊,今(11)日啟動預路演,預計在28日定價。《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預計小米會先行登陸CDR,隔日在港掛牌,最快7月9日、10會在兩地掛牌。

不過目前CDR審批尚無先例可循,時間也有可能往後順延。如果順利,小米將成為首家「港股+CDR同期上市」的公司。

《自由時報》報導,按照「同股不同權」新制,小米創辦人雷軍持有逾3成股票將屬特殊股權,每股特殊股權相當於10股普通股的投票權。小米上市後,雷軍只需持有9.1%特殊股權,即可擁有小米控股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