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宏都拉斯國際志工醫師剛到台灣 最不習慣是這項…

美善基金會舉辦歡送會,凱瑟琳與智青合影。(記者蔡文居攝)

美善基金會舉辦歡送會,凱瑟琳與智青合影。(記者蔡文居攝)

2018/06/29 16: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來自宏都拉斯28歲的家醫科醫師凱瑟琳(Katherine Iveth Gutiérrez López),來台灣在美善基金會擔任志工,如今屆滿1年即將回國。她說,剛來台灣最不適應的是路上機車很多,走在人行道或騎踏車時會怕被撞到。她笑說,現在已經變成台灣人了,很適應台灣的交通、天氣與食物。

凱瑟琳精通西班牙語及法語,英語也非常流利,也在成大學習中文。前年完成了醫學學業後工作一年來到台灣,她一直想完成一個完整的海外志願服務經驗。去年8月來到台灣擔任國際志工1年,透過台灣國際青年文化交流協會(ICYE Taiwan)引薦在美善基金會擔任志工,陪伴智青們製作手創品、代工、表現畫的管理及陪同參與各項社區活動。

美善基金會今天在附設崇美工作坊為凱瑟琳舉辦歡送會,基金會特別製作回顧她在基金會服務的影片,各服務單位及智青也都精心準備表演、卡片、祝福詞及禮物送給她,現場離情依依。

凱瑟琳感性的說,她在基金會付出時間,而基金會付出了愛給她,她的弟弟今天過生日,雖然她無法在宏都拉斯陪伴他,但在台灣陪伴大家,大家就如同她的家人一樣。

她說,7月份她將利用1個月時間到台灣各地走走,藉此更認識台灣。因為台灣醫療進步,名列世界前茅,未來,她會想再來台灣做研究或繼續讀書。

凱瑟琳協助光明早療小朋友用餐。(記者蔡文居攝)

凱瑟琳協助光明早療小朋友用餐。(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