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到泰北服務 中正大學志工難忘懷

中正大學副校長柳金章(左四)和學生分享連續十年赴泰北擔任志工的過程。(記者蔡宗勳攝)

中正大學副校長柳金章(左四)和學生分享連續十年赴泰北擔任志工的過程。(記者蔡宗勳攝)

2016/12/06 06:00

〔記者蔡宗勳/民雄報導〕「去泰北服務前,從沒有想過另一個國度裡,有許多說華語孩子在簡陋的竹棚教室上課,手上拿著代代傳承破爛課本…」中正大學國際志工團員昨天回顧在泰國北部那些年時,不勝唏噓,講到熱淚盈眶。

中正大學公元二○○七年成立國際志工團,每年暑假招募二十名學生到泰北,除協助教學,還幫校園鋪設石子路、修繕圍牆,甚至跟居民合力蓋豬舍,點滴影像今起在中正大學圖書館展至十四日。

團員黃田穎說,師資不足與教材老舊,是泰北學校普遍面臨的困境,讓華文教學難上加難,例如到學校倉庫拿課本時,發現都是十幾年前的版本,因而費了一番功夫清點整理各界捐贈的教材和文具。

曾在泰北服務四年、從初任團員到擔任領隊的校友邱惠姍表示,為讓孩子不再因地面凹凸不平摔跤、跌倒,為原本泥濘的校園道路鋪設石子路面,另學習打地基、混水泥、砌磚塊,都是生活初體驗,雖然艱辛,但大家勇於挑戰並和居民建立起革命情誼;團員伍秀英說,志工團和居民就像朋友、家人一樣,彼此沒有距離,有團員自掏腰包回泰北探望這些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