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初一、初二 626處定點定時收垃圾

后里焚化廠前垃圾車大排長龍。(市議員蕭隆澤提供)

后里焚化廠前垃圾車大排長龍。(市議員蕭隆澤提供)

2018/02/13 06:00

初三停收 初四恢復清運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農曆春節期間,台中市僅初三停止清運垃圾,其餘改為白天收取或定點收取,初四恢復正常。年前因民眾大掃除,垃圾量暴增,后里焚化廠昨進廠垃圾車暴增至四百車次,車輛大排長龍,要排三個多小時才能將垃圾送進廠,議員開罵,環保局表示,過年前垃圾較多,平常每天約有兩百六十車次進廠,昨則暴增至四百車次,已啟動暫置措施,將部分垃圾先行載運至掩埋場,以紓解塞車情況。

為維護市容環境整潔,環保局春節連假期間將加強垃圾收運服務,十四日小年夜是週三,原本清潔隊固定休假,當天將維持正常收運;十五日除夕改為日間收運,初一、初二則在全市開放六百廿六處定時定點收運,初三(週日)停止收運,初四開始正常收運。

年前垃圾增 焚化廠塞車

但年前民眾大掃除,垃圾量大增,后里焚化廠前昨大排長龍,約四十輛垃圾車停等在焚化廠前,有的垃圾車上午十一點四十分到場,下午三點半才進廠倒完垃圾,不僅清潔隊員抱怨浪費時間,連路過民眾也覺得太離譜。

市議員蕭隆澤表示,市府要求清潔隊準時收取垃圾,但清潔隊人員將垃圾載到后里焚化廠,卻要花那麼多時間排隊,如何準時?每年農曆年前,因民眾習慣大掃除,導致垃圾量暴增,市府應事先規劃配套、提前因應,以免大排長龍的情況一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