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保安宮國運籤 今年運勢比去年好

穿紅衣的卓玟禎搶得鎮瀾宮頭香,贏得價值三萬元的大金媽祖神像。(記者歐素美攝)

穿紅衣的卓玟禎搶得鎮瀾宮頭香,贏得價值三萬元的大金媽祖神像。(記者歐素美攝)

2018/02/16 06:00

〔記者丁偉杰、廖淑玲、蔡亞樺、何玉華、歐素美/綜合報導〕新春祈福,重頭戲是抽國運籤。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於除夕子時向保生大帝擲筊,預測狗年國運與各行各業新年運勢,抽出國運籤為「虔意求神禱必靈,醉中邪魅不須驚,誠心自有真神在,誰道虛空無報應」,屬於中上籤,只要誠心祈禱就會靈驗,今年整體運勢比去年好。

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說明,從籤詩看來今年延續去年股市上漲,帶動經濟活絡的好運,期許民眾能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奮鬥。

湧蓮寺國運籤:辛苦的一年

不過,新北市蘆洲區湧蓮寺抽出俗稱「公籤」的國運籤,士、農、工、商分別是下吉、中吉、中平和下下籤,整體而言,今年將是辛苦的一年,除了農業保住基本成果,國運勞心勞力仍是一場空。湧蓮寺管理委員會委員楊蓮福提醒,主政者在面對天災人禍或政事推動,要謹慎面對。

新年搶頭香 各大廟宇擠爆

「五、四、三、二、一」廟門一開,搶頭香的民眾蜂擁而上;各大廟宇昨晚擠滿群眾,參加祈福活動之外,就等子時廟門一開,衝向香爐搶插頭香,尖叫聲、歡呼聲四起,驚險萬分也趣味十足。信眾說,拔得頭籌,換來一年好彩頭,再擠也值得。

搶得嘉義縣新港奉天宮頭香的涂彰文,已連續參加十年,今年終於達陣,還獲贈交趾陶大師林光沂的作品「金狗獻瑞」。他向媽祖祈求全家大小健康平安。

台中大甲鎮瀾宮的搶頭香活動,一名灰衣男子以為自己搶得頭香,開心高舉雙手,未料香掉到地上,未準確插進金爐內,結果由就讀文化大學社會福利系的卓玟禎異軍突起。她是鎮瀾宮有史以來第一個搶得頭香的女生,贏得價值三萬元的大金媽祖神像。她希望媽祖保佑她順利畢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