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新港奉天宮國運籤 喻示政黨輪替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昨抽出「國運籤」,廟方解籤師陳建銘解析說,第三句「看看早晚日過後」被認為二○一六年有可能會政黨輪替。(記者丁偉杰攝)

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昨抽出「國運籤」,廟方解籤師陳建銘解析說,第三句「看看早晚日過後」被認為二○一六年有可能會政黨輪替。(記者丁偉杰攝)

2015/02/23 06:00

〔記者丁偉杰、陳燦坤、湯世名/綜合報導〕初四迎神,著名媽祖廟嘉義縣新港奉天宮昨抽出「國運籤」,抽到第三十八首庚寅(見圖,記者丁偉杰攝),是支中上籤,廟方解籤師陳建銘解析說,第三句「看看早晚日過後」被認為二○一六年有可能會政黨輪替,領導者能預先準備一切,民眾就會放心跟他走,意謂「國人期待未來國運否極泰來」。

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昨天上午率董監事迎神、虔誠向媽祖焚香祈福後,進行擲筶選籤,包括港運(國運)、人口、早冬、晚冬、六畜、工業、商業等項目運勢,吸引大批信眾圍觀。

奉天宮︰國運轉變年 會越來越好

奉天宮擲筊所得代表國運的「港運」詩文為:「名顯有意在中央,不須祈禱心自安,看看早晚日過後,即時得意在其間」;白話譯文「堅守中正立場,不偏不倚,名位自然顯,不須向神祈求,心裡自然安詳,看看那早晚太陽的升沉,就會領悟到,惟有堅守中間立場,才能即時得意起來。」

解讀今年國運,陳建銘說,第三句「看看早晚日過後」,認為按部就班等待有可能轉變的契機,時間到了自然會否極泰來,隱含有政黨輪替的可能。何達煌表示,這支籤屬於中上偏吉,表示媽祖希望台灣「擱卡好」,今年的國運,處於轉變的關鍵,會越來越好。

北港朝天宮公籤 旱象入秋後解除

雲林北港朝天宮昨日抽出六支公籤,僅人口籤尚稱平穩,水路、五穀、港運、六畜及生意預測都差強人意,籤詩指旱象入秋可望解除,穀物收成及牲畜狀況欠佳,價格將攀升。港運部分,預測未來日子恐過得苦哈哈,但只要平心靜氣,沉得住氣,終將苦盡甘來。

鹿港天后宮 農業米糧運勢看好

彰化鹿港天后宮昨依循傳統,抽出四十支各行業運勢籤,今年由農業米糧、肥料什穀商並列第一,運勢最被看好,最差的為糖業,另外,油商與工業(食品)兩支籤,官司部分油商運勢籤是「不須著急、可保平穩」,令人聯想正逢官司纏身的頂新魏應充,今年運勢如何,頗受矚目。

去年籤運第一的是畜牧業,農業米糧吊車尾,列為最後一名,今年逆勢翻轉,與肥料什穀商並列第一名。最差的糖業,籤詩指運勢須過明年秋天、春天,才有可能翻身。另較差的還有青果商與建材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