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走春登山高山症發作】深夜沒辦法呼吸! 消防背他下山

2016/02/12 06:00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走春」驚魂!台中市一名卅九歲陳姓男子春節連續假期,與兩名友人到雪霸國家公園攀登大雪山線,十日深夜卻突然出現咳血、呼吸急促等高山症症狀,消防局獲報後出動六人、共花七小時,最後輪流將陳男背負下山協助就醫,幸無大礙。

「我沒辦法呼吸了!」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指出,陳男和友人十日深夜十點多原本計畫夜宿三六九山莊,陳男突然身體不適,有呼吸急促、無法平衡、咳血等疑似高山症症狀,緊急由兩名隊友及布農卡里布灣登山隊兩名成員陪同下撤。

消防局接獲雪霸國家公園武陵管理站轉報後,指派梨山分隊出動警備車、救護車各一輛、消防人員四人前往救助,兩名梨山義消隨同上山救援,凌晨一點才與陳男一行人會合,救援人員立即給他氧氣緩解不適,以攙扶方式協助下山。

因山區低溫且路徑濕滑,經兩個多小時徒步行走,陳男體力無法負荷,凌晨三點多改以人力背負,輪流將陳男背下山,直到清晨五點才抵達登山口,交由救護車將他送往梨山衛生所救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