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台灣首廟國運籤 震災緩抽

台灣首廟天壇舉辦祭天大典,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主祭。原本今年要首度抽出玉皇大帝賜國運籤,因震災暫緩。(記者郭安家攝)

台灣首廟天壇舉辦祭天大典,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主祭。原本今年要首度抽出玉皇大帝賜國運籤,因震災暫緩。(記者郭安家攝)

2016/02/17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南報導〕農曆初九「天公生」,忠義路上的台灣首廟天壇舉辦祭天大典,由立法院長蘇嘉全主祭,上書祝禱,祈求國泰民安,也為台南地震受難者祈福,點燃神桌上台灣地形燈飾蠟燭,象徵點亮台灣。台灣首廟原本今年要首度抽出玉皇大帝賜國運籤,因震災暫緩。

台灣首廟昨首次辦祭天大典,政治人物雲集,除蘇嘉全,還有擔任陪祭的台南市長賴清德,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前外交部長黃志芳、南市議長李全教、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及多位民進黨立委,大典約一個小時,台南藝術大學錄下祭典過程,莊嚴肅穆,信眾擠爆。

台灣首廟廟方指出,祭天大典源自一千五百年前商朝,明清皇帝相當重視的活動,也是宣示權勢地位的政治活動,台灣最早紀錄則是三百年前,鄭成功於台南府城最高處鷲嶺、即首廟天壇現址舉辦。首廟天壇重啟祭天大典,擇定玉皇大帝聖誕、農曆初九舉辦,向玉皇大帝上疏祝禱。

蘇嘉全及與會祭者行三獻三跪九叩大禮及望燎儀式,並點上一個台灣地形的燈飾蠟燭,疏文中特別針對南台灣地震受難者祈福,盼神恩降幅台灣、風調雨順,四時無災、八節有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