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軍招募廣告遭疑抄襲 國防部:我們不一樣

網友質疑國防部招募廣告抄襲。(圖擷取自YouTube)

網友質疑國防部招募廣告抄襲。(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3/05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人才招募廣告被網友指控抄襲日本「樂透7」廣告,不過國防部否認,強調招募廣告的主題、角色、對白、場景、配樂皆與「樂透7」不同,沒有抄襲或是侵害著作權問題。

有網友日前在社群網站##「Dcard」%%https://www.dcard.tw/f/talk/p/228409490-%E5%9C%8B%E8%BB%8D%E6%8B%9B%E5%8B%9F%E5%BB%A3%E5%91%8A%E6%8A%84%E8%A5%B2%EF%BC%9F##發文,質疑國軍招募廣告的風格,完全跟日本很紅的「樂透7」廣告一樣,並痛斥「實在不明白怎麼可以抄得這麼明目張膽,真是噁心」。

國防部今天發出新聞稿澄清,表示107年規劃拍攝7支招募班隊廣告,委由「賓曼媒體」、「沃卡滋」、「琢色」、「弈誠」、「中實」、「藝糧」及「模詭」等7家公司,共同討論出拍攝腳本及手法,以學生校園生活為背景,用正面、活潑的手法,討論未來就學、就業的選擇,藉以吸引學生目光,提供從軍選項。

國防部強調,招募廣告的主題、角色、對白、場景、配樂皆與「樂透7」不同。依照著作權法,若未剪輯或複製相同內容,無抄襲或侵害著作權問題。

國防部表示,這一系列廣告是依「志願士兵」、「士官二專班」、「軍校正期班」、「志願役預備軍官班」、「中正預校國中部」、「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專業軍(士)官班」等班隊招生報名期程,陸續上檔播出,請社會各界鼓勵有志青年踴躍從軍。

國軍招募廣告:

##

日本「樂透7」廣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504CidymV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