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新北市春節垃圾清運 小年夜除夕加班 初一至初三停收

新北市清潔隊在小年夜、除夕將加開收運垃圾時間,春節期間也有69處垃圾定點收運。(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清潔隊在小年夜、除夕將加開收運垃圾時間,春節期間也有69處垃圾定點收運。(記者邱書昱攝)

2019/01/07 18:0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春節前夕不停工,新北市環保局考量民眾在大掃除後清出許多垃圾,在2月3日小年夜及2月4日除夕當天,各區清潔隊員加班收運,從早上起至傍晚6點,農曆初一至初三(5日至7日)則停止收運垃圾,農曆初四(8日)恢復正常。

環保局表示,3日當天收運時間比照原本各區清潔隊的時間,大部分市區仍以晚上為主、下午為輔,僅有少部分偏鄉地區,會依照情況調整清運路線;4日則是提早從上午開始加班收運,到傍晚6點收班,民眾也能夠到「新北樂圾車」網站查詢即時動態。

此外,環保局說,民眾有廢棄大型家具需協助清運,需要在1月27日前向清潔隊辦理預約登記,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10-857或各區清潔隊專線預約後,即可依約定時間、地點將家具搬出。

環保局補充,在春節停止收運垃圾期間,各區清潔隊將提供69處垃圾定點收運服務,同時禁止事業廢棄物或家具行的廢棄物混入,違規者將依照《廢棄物清理法》最高處6000元罰鍰,若在除夕至初三期間發現環境髒亂,可撥打通報專線0800-010-85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