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農曆春節防疫不打烊 苗縣8醫院開設類流感門診

春節是流感疫情高峰,苗栗縣衛生局協調縣內衛福部苗栗醫院等8家醫院開設107診類流感門診,提供年假不中斷診療服務。(記者彭健禮攝)

春節是流感疫情高峰,苗栗縣衛生局協調縣內衛福部苗栗醫院等8家醫院開設107診類流感門診,提供年假不中斷診療服務。(記者彭健禮攝)

2019/01/23 14:4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春節是流感疫情高峰,苗栗縣衛生局協調縣內衛福部苗栗醫院等8家醫院開設107診類流感門診,提供年假不中斷診療服務。

8家醫院分別是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大千綜合醫院、頭份為恭紀念醫院、苑裡李綜合醫院、通霄光田醫院、大順醫院、及大眾醫院、苗栗新生醫院。

衛生局表示,依往年監視資料分析,急診類流感病患就診高峰均出現於春節當週,尤以大年初二最高。為降低連假期間流感疫情對鄉親健康的威脅,衛生局也協調這8家醫院,於春節期間增設類流感門診,共107診。

衛生局說,今年春節假期長達9天,返鄉及旅遊人潮眾多,民眾互動及接觸頻繁,民眾務必加強個人手部衛生,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生病時儘量在家休息,以降低病毒傳播風險。

若民眾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更應立即就醫,並依醫師指示用藥,以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