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9天連假怎就醫?健保APP查全台醫院

使用健保署APP「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可查詢全台特約醫院’有無看診。(記者吳亮儀翻攝)

使用健保署APP「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可查詢全台特約醫院’有無看診。(記者吳亮儀翻攝)

2019/01/31 12:21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下週就是9天春節連續假期,健保醫療院所查詢服務不打烊。健保署表示,透過手機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就能快速搜尋全台特約醫療院所及藥局的服務時段。

春節假期間各縣市仍有醫療院所提供醫療服務,除夕當天全國醫院開診率58%,初一及初二期間開診率為25%到29%、初三開診率43%、至初四已有77%醫院提供看診。

診所於除夕開診率約28%,初一至初三約3%到6%,初四已高於20%。特約藥局於除夕仍有62%提供服務,初一至初三約26%到36%,初四回復至53%。

健保署表示,民眾可到健保署全球資訊網(路徑:首頁/一般民眾/網路申辦及查詢/就醫資訊/服務時段查詢)查詢。

出門在外,也可以透過手機「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使用「地圖查詢」,滑動特定地區查看當地醫療院所;點選「附近院所」,以地圖呈現所在地半徑1到10公里內特約院所、藥局位置,搭配服務時段查詢,方便快速找到就醫地點。

此外,也可撥打健保署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598查詢院所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