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台中慈濟醫院 春節期間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

台中慈濟醫院2月2日起至2月7日及春節後連續兩個週六週日,也就是9日、10日、16日、17日,特別在急診室旁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圖為打流感疫苗畫面。(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台中慈濟醫院2月2日起至2月7日及春節後連續兩個週六週日,也就是9日、10日、16日、17日,特別在急診室旁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圖為打流感疫苗畫面。(台中慈濟醫院提供)

2019/01/31 17:4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流感疫情升溫,台中慈濟醫院2月2日起至2月7日及春節後連續兩個週六週日,也就是9日、10日、16日、17日,特別在急診室旁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就醫民眾有需要,只要進入急診檢傷分類後就可以看診。

除夕初三上午 加開兒科門診

另外,因應春節期間診所多半休診,兒童疾病症狀處置與用藥和大人不完全相同,搭配兒科病人就醫需求,台中慈濟醫院2月4日除夕到2月7日初三的上午8點半至中午12點,加開兒科門診,守護小朋友健康。

衛福部疾管署發布2019年第二週(1/6-2/12)台灣類流感門急診就診計8萬8000多人次,呈現上升趨勢,宣告進入流行期。台中慈濟醫院感染管制中心主任何承懋說,類流感症狀包括發燒38度以上,咳嗽、流鼻涕、喉嚨痛、肌肉痠痛、頭痛、疲倦等症狀,提醒民眾注意,一旦有感染現象應立刻到鄰近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就醫,若符合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使用對象,醫師就可以不經過快篩,開立適當的公費抗流感病毒藥物,可以較快改善流感不適症狀;如有呼吸困難、急促、發紺(缺氧)、血痰或痰液變濃、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等流感危險徵兆則應儘速到大醫院就醫,並依醫師指示使用流感抗病毒藥劑,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