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過年大掃除垃圾爆量!民眾抱怨:等垃圾車1個半小時

週四南市部分收運路線垃圾大增,清潔隊指過年垃圾量實在很多,請市民體諒。(記者蔡文居攝)

週四南市部分收運路線垃圾大增,清潔隊指過年垃圾量實在很多,請市民體諒。(記者蔡文居攝)

2019/02/01 17: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安南區昨天垃圾量爆增,不少民眾抱怨倒個垃圾得等上一個小時,有人甚至等上一個半小時。安南區清潔隊今天表示,因過年期間,民眾提早打掃家園,當天垃圾大增,接獲反映後立即加派人力,由於垃圾量實在太多了,才讓民眾久等,還請市民體諒。

為迎接農曆新年,台南市環保局訂1月28日至2月3日為台南市國家清潔週,鼓勵市民配合打掃居家環境,除舊佈新,乾淨迎新年。台南市平日1週垃圾收運4天,分別為週一、二、四和週六,而週日小年夜也特別加班收運垃圾。

清潔隊原預期週六垃圾量會大增,不過民眾提早打掃家園,週四垃圾量就爆量,不少安南區的市民反映當天要倒垃圾等了1個小時,垃圾車才到。有的人則反映等了1個半小時,事先也未獲通知,只能苦等。

清潔隊安南區隊長蔡忠明表示,安南區共有21條垃圾收運路線,當天部分人口較密集的村里,像是溪心里等人口數較多的社區,垃圾量大增,他們立即機動加派3輛垃圾車協助清運,平時垃圾車1天要跑2趟焚化爐,當天則跑了4趟。

他表示,經統計平時1天的收運量約180公噸,週四則多達250公噸,增加了70公噸,清潔人員也因此比平時晚了1個半小時才下班。由於過年期間,垃圾原本就會比較多,讓民眾久等感到抱歉,也希望民眾能夠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