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9天怎麼就醫 中彰投醫療院所門診開設上APP快易通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民眾有類流感症狀應盡速就醫,春節期間有設置類流感特別門診。(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民眾有類流感症狀應盡速就醫,春節期間有設置類流感特別門診。(記者蔡淑媛攝)

2019/02/02 16:1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今年農曆春節假期九天,適逢春節是流感疫情高峰期,健保局中區業務指中彰投3縣市共有28家區域級以上醫院,從2月2日至2月17日加開春節類流感特別門診,另有479家合約醫療院所提供春節門診,提醒民眾上可APP「健保快易通」查詢開診院所,台中市衛生局官網「最新消息」也有門診表,可就近看診,提醒不要一味往大醫院急診跑,避免感染風險。

台中市區域級以上醫院在除夕上午,幾乎仍有看診,初一起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部分門診包括內外兒骨和神內開設,而部立豐原、台中、慈濟和大甲李綜合、亞大附醫、長安也有部分門診啟動,初三上午大多數醫院也陸續恢復門診,初四則幾乎恢復常,僅部分夜診停診,初九、初十適逢週六日則與以往假日診次相同。

健保署中區業務組指出,中彰投地區除了區域級醫院開診,地區醫院、在地診所也加入春節不打烊行列,2月4日(除夕)西醫診所開診率有4成8;各級醫院開診率7成2,5、6日(初一、二)各級醫院看診率約4成,2月8日(初四)起,多數大型醫院陸續正常看診。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提醒,今年A型流感流行,春節南來北往、閤家團聚,是疫情的高峰期,流感類流感特別門診於全市3家醫學中心及11家區域醫院,共開設114診次,485家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機構於春節期間提供門診服務。另春節區域級以上醫院門診可查詢https://www.health.taichung.gov.tw/1195033/post

豐原醫院急診室主任林技政表示,春節期間就醫民眾是平常假日2倍,前幾天以流感、急性腸胃炎等症狀居多,後半段假期因前幾天的假期忙碌、遊玩、親友訪視與疾病過程,容易造成慢性疾病急性惡化、或相關疾病併發症的產生,如肺炎、中風等情形就診。

曾梓展提醒,出現有咳嗽、發燒、流鼻水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就醫,如有呼吸困難、發紺缺氧、胸痛、意識不清等危險徵兆儘速至大醫院就醫,並依醫師指示使用流感抗病毒藥劑,以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