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春節連假「烙郎」打群架? 台中機車橫衝直撞嚇傻外地人

張姓南投人見機車騎士人手數包垃圾,才知拚了命是為趕倒垃圾。(張姓讀者提供)

張姓南投人見機車騎士人手數包垃圾,才知拚了命是為趕倒垃圾。(張姓讀者提供)

2019/02/03 19: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春節連假已放兩天,有南投民眾到台中訪友,在社區外發現機車陸續從各方聚集過來,橫衝直撞甚至機車就停在路中央,他以為才放假就有人「烙郎」要打群架,但很快就聽到垃圾車的音樂,才知道大家趕著倒垃圾,這名南投人笑說:「原來過年前倒垃圾也得快狠準!」

明天就是除夕,各地的清潔隊員這一個禮拜來工作量大增,以南投縣草屯鎮清潔隊為例,每天垃圾清運量是平時的3倍,垃圾車都要跑3車次,清潔隊員將忙到除夕傍晚,因此家戶垃圾要把握明天過年前最後清運時間。

由於家家戶戶大掃除,清出的垃圾多,若無法趕上當天的垃圾車,就要在家裡堆積,中部民眾為了趕上垃圾車可用「拚命」來形容,拚勁和狠勁讓平日鮮少倒垃圾的南投上班族看得目瞪口呆。

這名張姓南投人,昨晚到台中市訪友,才準備進友人社區,就在外面的馬路上,看到一部部機車從四面八方衝過來,他嚇了一跳,以為才放春節連假,就有血氣方剛的年輕人「烙郎」要打架,但後來看到橫衝直撞的機車,騎士停好車都手拎數包垃圾,很快地也聽到垃圾車的音樂,才恍然大悟,大家拚了命就是要丟垃圾。

張姓南投人說,過年前萬事莫如趕垃圾車急,自己住在南投,且很少去倒垃圾,看到台中這種「萬馬奔騰」只為倒垃圾的局面,真是大開眼界。

南投人到台中訪友,看到機車橫衝直撞聚攏以為要打群架。(張姓讀者提供)

南投人到台中訪友,看到機車橫衝直撞聚攏以為要打群架。(張姓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