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台南地震滿3年 市府邀受災戶為農特產推廣

維冠受災戶洪家益(中)今早在臉書寫下3年來的點滴,也提到幸運受邀為台南農特產推廣,未來會更正面的生活。(資料照)(記者萬于甄攝)

維冠受災戶洪家益(中)今早在臉書寫下3年來的點滴,也提到幸運受邀為台南農特產推廣,未來會更正面的生活。(資料照)(記者萬于甄攝)

2019/02/06 12:33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2月6日農曆大年初二回娘家,但3年前的今天,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導致台南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造成115人死亡,也震碎許多家庭,時隔至今屆滿3年,許多受災戶已逐漸展開新的生活,更擁有正面的能量,帶著勇氣繼續活下去。

受災戶洪家益今在臉書寫下從事發當下被救出後,整整在醫院治療285天,過程不斷的手術、長期復健,他回憶當時的日子是「度日如年」;第二年返家後,開始學習居家生活及適應受傷後的身體,也試著調整心情,接受現在的自己。

第三年的他,開始接受親友邀請,嘗試著去學校、私人企業、醫院去分享經歷鼓勵他人,也期待自己不單是以一個身障者的樣貌活著,也能為這片土地及身邊的人做些事情,洪家益提到,期間最辛苦的莫過於自己的家人,除要不斷陪伴,更要忍受著他的情緒。

最後,洪家益也說,台灣最美的風景其實是人,因為人與人之間的那份情誼讓台灣這片土地變得很美,自己很幸運,有個機會被邀請能為台南的農特產品做推廣,希望未來有更多人可認識台灣不可或缺的農產品,把這份美好不斷傳送下去。

許多親友看見洪家益的文章分享,紛紛給予加油打氣,更直說「台南的農特產品有你生命的印記,將更加甜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