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翻垃圾為她找金鍊 暖心清潔員惹哭新住民

台鐵高雄站委外清潔員為幫助新住民找心鍊子,倒出整理好的整袋垃圾(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鐵高雄站委外清潔員為幫助新住民找心鍊子,倒出整理好的整袋垃圾(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9/02/06 13:2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一新住民大年初一深夜搭乘台鐵回到高雄,下車後發現手上金鍊子不見了,急著求助台鐵高雄站值班人員,一度在場大哭;委外清潔人員見狀,索性把整理好的垃圾袋打開、把垃圾倒出來用手翻找,順利找到金鍊子、物歸原主,新住民事後頻向台鐵值班人員與清潔員致謝。

台鐵高雄站指出,年初一晚上181次列車抵達高雄時,一新住民向服務台著急求助,表示她手上的金手鍊不見了,李姓副站長委請值班人員陪她趕緊回車廂找,第一時間碰到斯巴克(委外廠商)清車人員,隨口問說有看到金手鍊嗎?但清潔員回答沒有。

因為怎麼找都找不到,新住民當場急著大哭,沒想到清潔員這時走回車廂,拿出一條金項鍊,問說是不是這個?外配看到熟悉的金鍊子,當場又哭了一回、卻是喜極而泣。

台鐵值班人員與新住民走出車廂後,赫然發現清潔員在月台默默的收拾散滿一地的垃圾,原來,該名清潔員聽到在找金手鍊,竟然把已經收拾好的垃圾袋打開,將垃圾全部倒出來,用手翻找,而這段「尋金記」的畫面,也被台鐵高雄站的監視器畫面錄下,分享到臉書上,成為春節裡一段暖心的佳話!

台鐵高雄站指出,那條金手鍊目測至少有3兩重。找到之後,新住民開心的一直打電話跟老公回報,並委託值班人員能替她再次向李副站長與該名清潔員人員致謝。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