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五代同堂相差100歲!這家近600人回娘家 還分午晚場

大年初二太平張家舉行娘家宴,因人口眾多,分午、晚場。(記者蘇金鳳攝)

大年初二太平張家舉行娘家宴,因人口眾多,分午、晚場。(記者蘇金鳳攝)

2019/02/06 14:1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今天是大年初二,台中市太平區張家年年都會在大年初二舉辦回娘家宴,每年都席開5、60桌,來迎接返家的女兒及親友,今年最長者是101歲的張楊嬌娥,最小是6個月大的男娃,現場熱鬧滾滾,不過,張楊嬌娥的70歲多歲兒子張文田感嘆地說,近年來很多兒孫們都不想要嫁娶,讓張家人口數呈現停滯現象。

大平張家每年的大年初二都會舉辦娘家宴,達20多年歷史,年年都舉辦,5、600位家族成員回娘家,眾人齊聚一場,但因人數眾多,且開枝散葉到各縣市,有人到晚上才能回家,因此娘家宴還分中午及晚上兩場。

今年張家最長的張楊嬌娥已經高齡101歲,而且還五代同堂,最小的是只有6個月大的男娃外孫,內孫則是9個月大,最長的男長輩是97歲的張連慶,而年年的娘家宴已成為地方美談。

今年張家仍如同往年舉辦娘家宴,在前院搭起棚架,還設了小舞台,讓全家族可以高歌,中午席開35桌,晚上則開20桌,還贈送知名禮盒給家族的人,而禮盒的贊助商便是張家的子孫;此外,眾子孫們還排隊向張楊嬌娥拜年,已是阿祖級的她,對於徒孫們,雖然有些喊不出名字,但看到孫子們可愛健康,張楊嬌娥露出非常慈祥及開心的笑。

張楊嬌娥的兒子,同時是主辦人張文田說,這樣的活動已舉辦20多年,年年都舉辦,不過,由於近來年很多子孫輩都不想要結婚,讓張家人口呈現停滯,但是每年的娘家宴舉辦,讓遠在外縣市的女兒們都能回家大團聚,是家族非常開心的事。

相關影音

太平張家最長的長輩張張楊嬌娥抱著張家最小9個月大的內孫,非常開心。(記者蘇金鳳攝)

太平張家最長的長輩張張楊嬌娥抱著張家最小9個月大的內孫,非常開心。(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