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高雄春節無預警停水引民怨 網友:沒水怎麼發大財

高雄部分區域在新年期間無預警停水,至今已逾1日,引起民眾不滿。(示意圖,記者陳文嬋翻攝)

高雄部分區域在新年期間無預警停水,至今已逾1日,引起民眾不滿。(示意圖,記者陳文嬋翻攝)

2019/02/06 16: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部分區域在新年期間無預警停水,至今已逾1日,引起民眾不滿。自來水公司今日緊急調整,已將停水戶縮減至40戶,目前也在盡力搶修,預估最快7日凌晨可恢復正常;不過仍有不滿網友在網路抱怨「大過年就停水到現在」、「沒水怎麼發大財」?

昨(5)日晚間,有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爆料,表示「高雄市三民區從早上停水到現在」,並抱怨停水造成洗澡、如廁都有問題。根據《蘋果》報導,此次無預警停水區域在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本館路、大豐二路、皓東路、秋元街等附近一帶;對此,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指出,本次停水是送水管地下漏水至箱涵引發,5日獲報已展開搶修,曾發現一處疑似漏水點並已修復,但之後又疑似出現另一處漏水點。

對此,不少網友抱怨表示「大過年的還要忍受停水」、「不能洗澡了」!甚至連正在峇里島度假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遭民眾怒火波擊,部分網友酸溜溜地說「市長跑了」、「再忍一下 石油管線快接好了」、「韓市長人呢?」「可以裝愛河水啊」、「沒水怎麼發大財」?

第七管理處也表示,過年期間員工調度困難,工程師還緊急從台北找潛水伕支援,且到今天凌點4點多仍在巡查抓漏,今早也緊急做出調整水壓應變,目前停水戶已降至40戶左右。管理處也表示,工程人員已全部放棄休假漏夜趕工,晚間10時在三民區昭良街72號前、建工路287巷1弄處、本松街65巷,以及本松街、秋元街口等4個定點,也會加派2台水車巡迴供水。若今晚無法修復搶修成功,也會增設水桶供民眾取水。對於造成民眾不便,水公司也表示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