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年假走春到北海岸秘境鼻頭漁港 看風景吃海鮮

美麗的傳統漁港鼻頭漁港。(漁業處提供)

美麗的傳統漁港鼻頭漁港。(漁業處提供)

2019/02/07 12:0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過年連假走春,北部民眾可以到北海岸的鼻頭漁港,新北市漁業處推薦的私密景點鼻頭漁港,景色優美、車程不長,還有「尚青」的海鮮料理小吃和被選為15大忘憂美景之一的鼻頭角步道,感受最放鬆的春節小旅行。

鼻頭漁港位於瑞芳區,為傳統的漁村社區,港內多停靠舢舨或小型漁船,社區內有多家古色古香的柑仔店和供奉媽祖的宮廟,讓到訪的遊客感受到濃厚的漁村氣息。

鼻頭角步道的登山口就在社區巷弄的終點,走上稜谷步道段,蜿蜒在山稜線上,這段被稱作「台版萬里長城」,漫步其中,欣賞東北角的海岸奇岩,海天一色盡收眼底,也可俯瞰鼻頭漁港、遠眺三貂角和基隆嶼,視野佳的時候甚至能看到北方三島。

網友譽為全台最美海邊小學的鼻頭國小,是鼻頭角步道另一個登口,可原路折返或下山再接回鼻頭漁港。

鼻頭里里長王坤吉說,鼻頭社區有多樣的在地小吃,如透抽一夜干、飛魚卵香腸、藥膳滷蛋和石花凍,再來一碗熱騰騰的竹莢魚湯,魚隻新鮮肥美,價格親民,現在來鼻頭漁港正是時候,民眾來到這裡,不妨注意一下漁船,看今天有什麼釣到哪些新鮮的漁獲,也可以順便採購帶回家。

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說,新北市擁有眾多美麗漁港,民眾可以沿著北部海岸線,逐步造訪特色漁港,不但可以觀賞海岸線美麗山海景色,更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漁獲美食,絕對是不同於一般景點旅遊的全新體驗。

從鼻頭國小眺望美麗海景。(漁業處提供)

從鼻頭國小眺望美麗海景。(漁業處提供)

鼻頭角小吃藥膳豆干魯蛋。(漁業處提供)

鼻頭角小吃藥膳豆干魯蛋。(漁業處提供)

鼻頭角美食透抽一夜干。(漁業處提供)

鼻頭角美食透抽一夜干。(漁業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