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過年收假前 還可到這裡走春領紅包、換好禮

豬年年假收假前,還可到台中花博走春領紅包、換好禮及有科技「百駿圖」可看。(圖:台中市府提供)

豬年年假收假前,還可到台中花博走春領紅包、換好禮及有科技「百駿圖」可看。(圖:台中市府提供)

2019/02/09 13:53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豬年9天連假收假前,民眾把握機會走春有好選擇!台中花博后里馬場園區故宮花蝶館除展示故宮國寶級文物「翠玉白菜」外,也運用科技動畫,以台中當地花、馬主題特色,打造美學體驗場域。

此外,台中花博以花果原鄉為主題的「外埔園區」,春節期間每天有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與歐米馬」及高雄美濃農會吉祥物「米超人」發送限量紅包,和民眾一起迎新年;遊客中心另設有「豬豬求籤所」,完成任務即可求得好運勢,各展館也推出拍照打卡送好禮。

台中市觀旅局表示,台中花博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迎來超人氣國寶「翠玉白菜」等進駐后里馬場園區故宮花蝶館,翠玉白菜除是故宮超人氣國寶級文物外,也是農產生態性文物,與花博主題契合,透過翠玉白菜,讓遊客連結土地、農業的生命之源,也讓台灣之美,藉由花博被世界看見。

觀旅局指出,故宮花蝶館不僅只展示「翠玉白菜」,更結合科技手法,以台中當地之花、馬主題特色,將典藏重要文物,轉化為新媒體藝術,展覽並力邀香港城市大學共同展出,以「百駿變」數位投影動畫呈現郎世寧〈百駿圖〉中毛色各異的百匹駿馬,以立體光雕技術,投映至實物大小的白馬雕塑上,呈現馬匹千變萬化的色澤,並藉由黑色鏡面牆壁投射出人與馬共同悠遊穿梭於森林的樣貌。

館內另一亮點「圖成百駿-古畫動漫」,則運用無接縫融接技術,將動畫組成巨型長卷動畫「百駿圖」光牆,展現古代長卷獨特的意境,感受百匹駿馬馳騁草原之美。

此外,故宮花蝶館位在后里馬場園區馬術競技場,花博期間有來自哈薩克阿拉木圖特技團在馬術競技場演出;故宮在館內推出全新的「擊鞠(打馬球)大賽」互動遊戲,將古代的馬球運動運用體感互動方式,引領觀眾體驗古代馬球活動。

至於外埔園區每天有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與歐米馬」及高雄美濃農會吉祥物「米超人」發送限量100份的紅包,和民眾一起迎新年;遊客中心設有「豬豬求籤所」,完成任務即可求得好運勢。

園區內各展館也推出豬年特別活動,在樂農館活動區域拍照打卡,可獲得樂農館特製種子紅包袋;智農館內拍照打卡上傳FB,可獲得精美蝴蝶蘭明信片乙張,智農館第四樂章「健康樂活特展區」還有四天王,健健、康康、樂樂跟活活,分別執劍、持琵琶、拿傘與纏蛇等法器祈求風調雨順、四季平安,祝大家新豬年健健康康、快快樂樂。

豬年年假收假前,台中花博還有融合科技的文物展及紅包、換好禮。(圖:市府提供)

豬年年假收假前,台中花博還有融合科技的文物展及紅包、換好禮。(圖: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