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北台灣維持濕涼 彭啟明 :下週二起天氣漸好轉

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今天維持濕涼天氣,部分地區將有局部降雨機率。(資料照)

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今天維持濕涼天氣,部分地區將有局部降雨機率。(資料照)

2019/02/10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已接連2、3天維持濕涼天氣。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這波東北季風的天氣將維持至下週一(11日),預計要等到下週二(12日)北台灣天氣才會逐漸好轉。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PO文指出,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桃園以北到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降雨並不大,不過外出可能會受到一點影響,新竹以南到高屏地區則維持多雲或晴的天氣。

溫度方面,北台灣今天較為偏涼,高溫僅20-22度,低溫15-17度,中南部以及花東地區則是日夜溫度變化較大,白天高溫可達25-28度,低溫16-19度,提醒早出晚歸的民眾多加注意。

彭啟明說,明天東北季風將伴隨大家開工,迎風面地區持續有短暫陣雨機會,北台灣溫度仍較為偏涼,要等到下週二(12日)東北季風減弱,北部天氣才可望好轉,但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溫度則會逐漸回升。此外,下一波東北季風預估將在下週六(16日)逐漸南下,屆時迎風面地區將再度出現變化。

至於空氣品質,彭啟明表示,昨天到今天台灣整體空氣品質有稍微改善,中南部地區也轉以普通等級為主,但明天隨著東北季風減弱,西半部的空氣品質又將逐漸轉差,尤其是雲林嘉義以南地區,提醒敏感族群民眾,未來幾天還是要持續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