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華航賠償出爐!旅行社實報實銷、旅客1天逾100美元

華航承諾,滯外旅遊團旅行社可採實報實銷,個人旅客1天將不會低於100美元。(交通部提供)

華航承諾,滯外旅遊團旅行社可採實報實銷,個人旅客1天將不會低於100美元。(交通部提供)

2019/02/10 13:2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華航機師罷工造成上千名旅客行程受到延誤,旅行社一方面無法向華航求償,又無法要求旅客負擔衍生費用,成為最無奈的受害者。交通部今天上午召開緊急應變會議時,華航表示,將負起旅客和旅行團賠償責任,旅行社採實報實銷,個人旅客賠償費用預計1天將補償超過100美元,遠高於當時空服員罷工。

台北、台中、高雄旅行公會日前聯合發表聲明,表示不滿因華航罷工需負擔旅客滯留費用,而華航官網又指出罷工非公司可控制事由,相關滯留費用不在賠償範圍內,夾在中間的旅行社無辜受累。

不過,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今天上午在緊急應變會議中,華航已提出對旅客的賠償辦法。

華航表示,滯外旅客部分,旅行團任何衍生費用,採實報實銷;個人部分,將高於空服員罷工的1天賠償100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