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國5一路順暢50分到台北 高乘載管制17:00解除

民眾今從宜蘭交流道開車北上,罕見未見排隊車潮,高公局於傍晚5點解除高乘載管制。(記者張議晨翻攝)

民眾今從宜蘭交流道開車北上,罕見未見排隊車潮,高公局於傍晚5點解除高乘載管制。(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9/02/10 17:09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今為春節假期收假日,國道五號北上一掃連塞3天陰霾,今上午車流順暢,雪山隧道入口未出現車潮回堵,簡姓民眾今開車北返驚呼「太好開了!」、「交流道不用排隊!」高公局指出,因北上車流量減少,高乘載管制提早於傍晚5點解除。

春節連續假期,國道5號從初三開始湧現北返車潮,據坪林行控中心統計,初三車流逾3萬9千輛,初四、初五則達高峰,兩天車流均超過4萬5千輛,連續3天車流都塞到隔日凌晨才緩解,有民眾初三晚間9點從蘇澳出發,隔日0點40分才抵達台北內湖。

今為連續假期最後一天,原預估車流仍多,不過從上午至下午,國5罕見未出現回堵車流,各交流道也未出現排隊車潮。

「國5收假日難得車少!」簡姓民眾今準備北返工作,原擔心車潮壅塞,趕在下午2時高乘載管制前上路,但宜蘭交流道不用排隊,約50分鐘就到台北,她笑說,原本以為會在交流道排個半小時,沒想到國5卻一路順暢,不僅不用排隊,還好開到令人驚訝。

高公局坪林行控中心表示,因北上車流量減少,頭城、宜蘭、羅東、蘇澳北上入口匝道高乘載管制,提早於今下午5點解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