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關閉

華航地勤抗議機師罷工 機師工會:多數人支持

不滿機師霸工,華航地勤人員10日前往交通部陳情。(記者方賓照攝)

不滿機師霸工,華航地勤人員10日前往交通部陳情。(記者方賓照攝)

2019/02/10 18:2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機師罷工持續進行,地勤員工今天出面抗議遭「霸凌」,要求機師停止罷工。機師職業工會傍晚出面,理事長李信燕表示,感謝也理解地勤辛勞,強調事實上多數員工仍支持機師;常務理事陳蓓蓓也呼籲資方,勿再打「飛航值勤時間」與「飛航時間」迷糊仗。

李信燕表示,稍早內部幹部開會,針對工會上午表示期待華航資方透過交通部,提供訴求對案,以便接下來繼續協商,但目前為止尚未收到訊息,等待當中,希望華航儘速對案,有共識協商檯面上會比較順暢。

針對地勤員工抗議,李信燕說,有會員家屬也是地勤,感謝地勤辛苦也了解工作支援時間有過長、甚至超時情形,盼主管單位給予適時休息。而包括空服員、地勤、企業工會、甚至華儲、華傑、華膳均支持罷工行動,若對於罷工不甚了解,開放任何時間見面通。

而就卡關的疲勞航班訴求,李信燕也說,華航表示若同意7小時航班派3人,比例占40%,但對於工會而言,即代表有4成航班為疲勞航班,希望增加安全;華航也表達人力問題,正好是工會第二項訴求,保障本國人才與升訓,互為對案。

陳蓓蓓則說,不要再打飛航值勤時間與飛航時間迷糊仗,工會一直都是這樣訴求,飛行時間是飛機移動時間,但工作不是這時才開始,事前有準備工作,例如到書局工作,提早去書本整理上櫃、關閉整理才下班。

她舉例,台北飛曼谷航班早上7點起飛、上午5點半就要報到,3點要起床,但工會沒有要求交通通勤時間。

相關影音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感謝也理解地勤辛勞,強調多數員工仍支持機師。(記者方賓照攝)

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感謝也理解地勤辛勞,強調多數員工仍支持機師。(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